close

IMG_2809.JPG

來到名古屋去吃鰻魚飯三吃是毫無懸念的。所以來到名古屋的第一頓晚餐也是毫無懸念的去吃鰻魚飯

卻說我跟老公怱怱的逛完名古城,就在市役所駅坐地鐵回榮,打算去吃鰻魚飯三吃的龍頭老大「蓬萊軒」,沒錯我知道「蓬萊軒」總店是在熱田神宮附近,可是沒道理為了鰻魚飯晚上跑去熱田神宮,而我又覺得好吃的東西是要留在晚餐吃的,所以選擇了位於松坂屋的「蓬萊軒」分店。

DSCN8212.JPG

這裡就是松板屋,在繁華的榮區,還是要花點時間才找到松坂屋的位置。「蓬萊軒」就在松坂屋南座10樓。

IMG_2799.JPG

我們打算去分店會少人一點,而且我們還是六點整就去到的,本來以為不用等太久的,結果一出電梯就驚呆了。蜿蜒的人龍啊,保守估計有40組客人以上,整個10樓的大堂都是坐滿排隊的人,同場的還有「矢場豬排」、「春帆樓」和「重慶飯店」完全是沒有人光顧的樣子,只有蓬萊軒一枝獨秀。(不好意思,我太害羞了,這麼多人,我也不好意思拍下排隊盛況)。

既然來了,也只有乖乖的等了,可是人流也是去等滿快的,大概等了四十分鐘就到我們了。

IMG_2804.JPG

進去以後,不用想了吧,鰻魚飯套餐兩個,這裡清楚的介紹三吃的方法,嘿嘿,不過在此之前,已經看過了很多的blog,已經學會了吃飯的奧義了!

IMG_2805.JPG

由於等太久,很肚餓,老公提議多叫一個鰻魚玉子燒。也是首先送來了,作為有名料理店,玉子燒是不會有不好吃的情況出現的。玉子香嫩,帶高湯的甜甜滋味,配上名物鰻魚,要是我說不好吃,店主應該會去切腹吧。

 

IMG_2809.JPG

呵呵,來了來了,你看看那滿滿的一大碗飯,那滿滿的鋪在飯面上的鰻魚,首先,對於已經餓極了的我們,飽足度這一點是確認的。對於平常只有可憐巴巴的兩片鰻魚飯,光是這滿滿的鰻魚已經讓滿意度大大提升九十分,視覺效果一流啊。名古屋人果然就是大氣啊~

IMG_2812.JPG

事不宜遲,把鰻魚飯按老規矩分成四等分,先來第一吃,純正口味鰻魚飯。這碗鰻魚飯和我們平常吃到掛滿油亮亮的蒲燒醬汁是不同的,看看它焦脆的外表,就知道是沾滿了醬汁才去烤的,甜蜜的蒲燒醬汁在火燒之下的焦糖化作用,那個美味可想而知,就是焦、脆、香、甜,再加上河鰻獨有軟嫩感,在外脆內嫩的夾擊下,我和老公不約而同的兩眼放光,暗吃好好吃啊!我就是吃了一口,忍不住咀角上揚,跟老公說這種味道感覺很幸福耶,差點要學日本妹子那樣托著腮邊說一句「幸せに~~~」,可是我不是可愛的日本妹子,還是努力的吃飯吧......

IMG_2813.JPG

然後來的是第二吃,加上蔥花、紫菜和少許的芥末,這次吃的是層次感,在香甜又帶油香的鰻魚飯上,加上蔥花和芥末的清新味道,你會驚訝日本人為什麼連個鰻魚飯都可以搞出這麼高深的層次來。

IMG_2814.JPG

第三吃是在二吃之上加上了清湯,做成茶漬飯,清湯是非常清淡的,感覺就是想用茶漬飯替你洗去之前兩碗飯的油脂和甜膩,用作為鰻魚飯三吃的結尾是非常合宜的。

IMG_2815.JPG

之前說過鰻魚飯三吃是叫你把飯分成四份的,吃過了三吃之後剩下的最好一份就讓選擇喜愛的吃法,來過完美的結束。眼看只剩下最後一份了,究竟用來享受哪一款滋味好呢?說實在我也掙扎了好久,結果我選擇了第二吃,因為我覺得層次較豐富,這樣吃好像比較划算......(誤)

IMG_2817.JPG

吃完了,最後喝上附上的椀物,生麩清湯,碗底附上冬天椀物才會有的柚子皮,用一抹柚子清香來完結這次鰻魚飯之旅,的確是神來之筆

IMG_2819.JPG

完食!ごちそうさま!

以前我一向覺得排隊名店大多有名無實(例如吃到我想吐的宇治中村藤吉,詳情請見:綠茶甜點─中村藤吉宇治本店─不愛吃甜還去吃,根本是在玩命),可是吃了蓬萊軒,我不禁說排這麼久的隊,真是值得的啊,完全超出想像以外的好吃。好吃到老公蠢蠢欲動的說,不如明天再來吃。。。。。。。可是就是多好吃,重覆再吃同一間店子也是笨笨的事情,所以他努力的搜索網上資料,找到了另一家人氣力推的鰻魚飯店「丸家 」(まるや),造就了我們再吃鰻魚飯的創舉。

欲之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吃在名古屋─名物鰻魚飯三吃─蓬萊軒VS丸家 (まるや) Part 2)

 

後記:來這一次名古屋之旅,老公之前一直受著胃部不適的困擾好幾個星期,看了中西醫也是沒啥效用,本來很擔心不能好好吃東西(他去旅行最高興的事除了看古蹟就是吃東西。。。)結果吃了鰻魚飯之後,他跟我說胃痛沒有了。。。咦,吃鰻魚飯治胃痛是哪一招?是因為鰻魚是大補之物補好了他的胃?還是美食治癒一切?我也不知道,以上。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