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陣子中村藤吉在香港開店,引起一陣熱潮,去吃抹茶甜點的人瘋狂排隊,看樣子是你早上拿不到籌號,就根本不用指望當天可以吃到。當然誰可以吃到就立馬在FB打卡炫耀一下吧。當初我還跟老公說要打卡當然是要去本店啊!好吧,結果在我這次第三次京都之旅我去了中村藤吉宇治本店,但是,我打卡的意欲一點沒有........

DSCN7179.JPG 

一出JR宇治站過了馬路就會看到,比平等院還會搶鏡,還是一派町家風情。可是我們來到的時候不過早上9點,距離開門的時間11點還早著呢,所以先去平等院看鳳凰堂了。之後再沿路折返回來吃甜點。(從中村藤吉走到平等院的表參道,要走大概十分鐘),可是為了鳳凰(堂)抹茶兩不誤,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在同一條路上走了好幾遍......

IMG_1275.JPG

終於看完平等院,艷紅優雅的展翅鳳凰,看得我好高興,看完的時候,也11點多了,興致勃勃的走回去宇治第二大明星,中村藤吉了,掀開這道門廉,就像跨越了結界似的,由平靜的町家街巷,超越到人山人海來了。

IMG_1272.JPG 

呼呼,好多人啊,才剛開門耶好不好,這裡香港人跟日本人的比例大概是1:2吧,大概是時間還早,香港人還沒起床......

按照日本餐廳的一貫慣例,在客人名單上填上名字和人數吧,還有選擇想要坐室內還是室外。我排隊的號數是24,其實還好,因為是由第一群進來的客人開始計算,而且是剛開門,所以一下子就大概安排了1-23號的客人進去了,沒錯,永遠都是這樣,剛到我的時候就客滿了。店員姐姐跟我說不好意思,客滿了,稍微的等一下沒問題吧。當然沒問題啊!一邊等待,來的香港人也愈來愈多了,好多廣東話啊。

DSCN7262.JPG 

大 概等了三十分鐘,親愛的店員姐姐叫著

"にじゅうよ、ちんさんです”

喔哈哈,我僅有的日語讓我聽得懂我的數字,突然覺得自己沒有白學了,起碼能讓我不會錯過中村藤吉的叫號啊!!!

呼呼,要進去了,究竟讓人瘋狂排隊的中村藤吉有多厲害呢。

DSCN7269.JPG

我們被安排在店外的位置,外面輪候的人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啊

IMG_1280.JPG 

哇哈哈,終於坐進來了。好期待。

IMG_1281.JPG 

連餐墊也這麼有質感。

IMG_1291.JPG

在等待的時候已快速的想好了吃甚麼,它們有幾個套餐,我點的是SET A,有生茶果凍(ゼリイ),白玉團子,紅豆和抹茶雪糕,滿滿的一桶,好豐富,還配有一碗薄茶「祥之昔」,配抹茶的有兩件抹茶果子。

IMG_1293.JPG

薄茶「祥之昔」,顏色就是淺綠色。

IMG_1285.JPG 

由於我老公對甜點興趣缺缺(我何嘗不是呢.....)我推薦了他吃黑蜜蕨餅(わらび),畢竟這玩意在香港店曾經一天限賣5份啊。

IMG_1289.JPG 

蕨餅沒套餐,所以他另配一碗濃茶「宇治之昔」,跟我的薄茶一比,那濃濃的深綠色,一看就知威力強大啊。店員遞上一張說明介紹,說這是厚茶的一種,喝完之後可以請店員加熱水,把掛在杯沿的抹荼弄成薄茶。好吧,其實這碗可以稱之為「漿」的抹茶,其實有八成都是掛在碗上,你努力的仰頭去喝,只是喝到一小口....喂~千利休那時候不是玩這種的吧..........

好吧,要來說一下吃後感。我的生茶果凍,白玉團子非常Q彈,完全沒有因為碰到冰冷的東西而變成硬硬的口感,是非常優的白玉。

那抹茶雪糕,就是那種微苦濃郁的抹茶滋味,別看小小的球,其實竹桶裡還埋了另一球,好多啊。

還有佔據了竹桶一半位子的生茶果凍,說實在,不太甜的,也是微苦的綠茶味。

喔耶,在吃第一口的時候,就有一種「每樣東西味道都很不錯啊!」的感覺,還覺得自己很幸福耶!可是次後愈吃感覺愈不對,嗚,好甜好甜啊.............為什麼那兩球雪糕怎樣的吃不完,抹茶果凍怎樣也吃不到底,而且東西又冰又涼,吃到我的胃一陣抽搐,怎樣喝焙茶也沖不走口中愈發甜膩的感覺。然後看到老公的宇治初昔,又忍不住試一下,一喝之下...........

嗚哇,苦,好苦,刺激甜得發膩的胃部,沒差點連茶帶雪糕噴出來......我跟我老公說,我都想噴綠漿了,我感到我的臉整個消化道都發綠了。

就是在一陣想吐的感覺下,完成這次中村藤吉之旅。可是我不怪中村藤吉,只怪自己明明討厭吃甜食,為什麼還要去玩命?上次三月在茶寮都路里的抹茶芭菲還不是吃了半個就投降,丟給老公吃。

下次想喝茶,還是乖乖的點碗抹茶好了,慢慢的體會抹茶由苦到甘的過程。就別再搞這些花里花哨的甜點去難為自己。

吃完之後,到它的店裡買了不同的茶葉回家享受,雖然甜點的經歷很可怕。可是中村藤吉的茶卻是風味獨特,完全和平時喝的綠茶是不同口味。還有看到不同的茶葉款式,讓人眼花繚亂。

還好,中村藤吉進駐香港後,有了中文網頁,讓大家輕鬆了解綠茶的不同種類

http://www.tokichi.jp/chinese_traditional/tea/inde...

下次想要去朝聖的時候,不妨先去網頁了解一下,想信一定會有更深的體驗!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