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15.JPG

卻說上回在蓬萊軒吃鰻魚飯三吃吃得意猶未盡(上回在此:吃在名古屋─名物鰻魚飯三吃─蓬萊軒VS丸家 (まるや) Part 1),老公已經在努搜尋有那些鰻魚飯名店,後來他在網上找到這間號稱比蓬萊軒還要好吃的「丸家」,位置就在名鐵百貨店9樓,位置非常方便。這天我和老公號原關原戰場和大垣城後,就直奔往丸家了。

IMG_3017.JPG

不要以為丸家沒有蓬萊軒的名氣大,就會變得少人,那天我們大概七點來到已經排了一圈人在門外,又是教同場的餐廳黯然失色。

雖然等候的人比蓬萊軒少得多(目測15組客人),可是進場好像比較慢,也等了差不多個半個小時才能進去。而且等候的人看來是日本人比較多,當然也有香港和台灣的遊客。所以鰻魚飯三吃真的是日本人也愛的美食,絕對不是只有遊客光顧的餐廳啊。

等了很久,終於可以進去了,這裡的裝潢比蓬萊軒的更為講究,很多大大少少的包廂,私隱度很高。當然,以我害羞的性格,是一定不敢四處拍人家的店面的。

IMG_3019.JPGIMG_3018.JPG

來到這裡毫不猶疑的點鰻魚飯三吃的套餐吧!左邊是我老公的、右邊是我的,可以看到不同的是這裡的套餐可以加點配菜,我老公點了馬鈴薯沙拉。另外,椀物也可以讓你選擇是否加上鰻魚肝,既然來了,我們也加了。另外,想說一下,那碟醃菜中間褐色的醃蘿蔔,我覺得非常難吃!這不是店家的問題,而是這個醃菜是名古屋名物,用一種名為守口大根的蘿蔔去醃製,這種大根的樣子是謎樣的又瘦又長,反正味道咬下去就是充斥住濃烈的酒味,對於超討厭喝酒的我來說,這簡直是敗壞了我吃鰻魚飯的興致。所以在名古屋以後學乖了,看見這東西是碰也不會碰的。

IMG_3020.JPG

話得回正題,回到這鰻魚飯上。豪氣的名古屋人給你滿滿的一桶鰻魚飯是必然的,一看這鰻魚就看到它跟「蓬萊軒」的分別,就是「丸家」的鰻魚沒有烤得那麼焦。所以吃下去的時候沒有「蓬萊軒」的那種焦香味,但並不是指它燒得不香,反而那種外脆內嫩的感覺仍在,而且這是鰻魚飯的定番滋味。有了對比之下,我反而覺得「丸家」的鰻魚讓我更能好好的體會鰻魚飯的滋味。因為焦香這種味道和焦掉的味道只是一線之差,「蓬萊軒」的鰻魚就是差一線就變成帶有焦掉的味道。

IMG_3022.JPG

再來的當然是第二吃,「丸家」提供的除了蔥花、芥末、紫菜外,還有紫蘇葉,為鰻魚飯帶來日本人稱之為「藥味」的植物香氣。當然層次又是更上一層樓,比「蓬萊軒」又多一個層次了。

IMG_3023.JPG

最後的第三吃,「丸家」送來的是焙茶,不是清湯,就算是同樣的鰻魚飯三吃,也會吃到不同的風味。所以這樣兩家比併的來吃我覺得一點重覆的感覺也沒有,而且有賺很大的感覺,呵呵。

IMG_3024.JPG

最後一吃,這次我沒有像「蓬萊軒」一樣選擇第二吃,而是選擇第一吃,光吃鰻魚飯,因為我覺得「丸家」鰻魚實在燒得太好了。

另外,我沒有忘記那個加了鰻魚肝的椀物,可是對我而言,那片鰻魚肝實在是一般,沒有特別的甘甜味道,就是粉粉帶微脆的肝臟。

IMG_3025.JPG

最後由於我們覺得這裡的鰻魚燒得太好,老公忍不住多點一份白燒鰻魚,就是沒有加醬汁,純粹吃鰻魚的味道囉,一看照片就知道那鰻魚烤得香脆軟嫩。你除了可以擠點檸檬汁,也可以配薑茸、芥末、蘿蔔茸、柚子胡椒、鹽或者醬油來吃,反正就是一點也不單調。可是也吃得我們好飽哦~~~

IMG_3029.JPG

同場還有很多餐廳的,但是反正就是鰻魚飯一枝獨秀。

總括而言,我們也覺得是「丸家」比「蓬萊軒」更優,可是絕對不是指「蓬萊軒」可以不用去吃,反正口味這事,因人而異,吃到「蓬萊軒」的鰻魚飯也會保証你幸福到上天的。

最後,我的感想是,來到名古屋,你可以甚麼都不做,但是一定要吃鰻魚飯三吃。以上。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