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在今年內坐到近鐵名古屋線,話說在年末我老公發起了年度第四次日本行,由於京都機票酒店太貴,結果轉戰名古屋。

在排行程的時候我就想到「噢耶,可以坐近鐵去伊勢神宮耶!」結果完全在本末倒置的情況下,為了坐近鐵去伊勢神宮集御朱印,而定下了一天的伊勢行程。我也為此買下了第一套近鐵Wide  Pass,哈哈,好歡樂啊~~(歡樂個啥?)

其實整個名古屋行程就只有坐到這一次的近鐵,但在我老公的精密計算下,光了坐一趟來回名古屋伊勢,買了wild pass是完全值回票價(近鐵Rail Pass Wide 5680日圓)

 一大早很歡樂的來到名古屋近鐵駅用Wide pass 附送的3張特急卷之一換車票(由名古去伊勢市的車特急票價是2770日圓)

DSCN8771.JPG

DSCN8774.JPG

去宇治山田是錯誤的示範,我不知為什麼腦袋進水,常常以為去伊勢神宮在宇治山田下車比較近,結果在車上在發現,去伊勢神宮若要按足規矩先參拜外宮,再往內宮,伊勢市下車才是王道。還好伊勢市比宇治山田早一個個站下車,提早跳車是完全沒問題的。所以,一定一定是要在伊勢市下車啊!

big_railway.gif

另外,經過此行,我還有一個開心大發現!原來在名古屋是可以直達伊勢市,是完全不用轉乘的!(應該只有我不知道吧)

以前我常常看近鐵地圖,看著紫色的名古屋線,去到伊勢中川就變成紅色的大阪賢島線,我還傻傻的認為是名古屋線到此為至,要去轉車了。可是原來我忽略了伊勢中川那個站上的小小三角形的含義,原來那是指近鐵名古屋線是往兩個方向走的,一邊是往西去大阪難波,一邊是往東去賢島方向。不用轉車就能到伊勢,真的好愉快啊。

 

IMG_3237.JPG

我們一大早的就到了車站,換了車票,老公去看他最喜歡的駅便當了,款式真多,好吸引。

DSCN8777.JPG

名古屋近鐵車站內部,我最喜歡這種月台,可以自由穿梭各個番號的月台,不用走上走落(當然是要總站才有這個條件)

IMG_3250.JPG

IMG_3253.JPG

鏡頭很快的跳到駅便當上,那就說明我們已經上車了,日本的便當就是冷冷的也好吃。

最喜歡坐鐵路,由其是路程較長的跨縣市鐵路,既可以欣賞沿路風景,也可以了解日本的地理情況,例如今次由名古屋去伊勢,就是沿著伊勢灣而行的路線,一邊開著Google map一邊看著列車走到那裡,十分有趣,當電鐵進入桑名市拐個大彎轉進伊勢半島,就覺得很好玩了(就只有自己覺得好玩),所以去旅行時在出發的路上我的不敢睡覺,怕錯過了沿途的風景,這些風景也是旅途重要的一部份,絕對不可以錯過。

DSCN8783.JPG

經過約1小時20多分的路程終於抵達伊勢~(比由關空去京都還要快耶),伊勢市的近鐵車站是和JR共用一個站口的,所以一下車走過天橋,去到伊勢JR駅出站

IMG_3255.JPG

終於來到了啦,天氣好到爆,感謝感謝。

從伊勢市駅一出就已經是外宮參道,走個5-10鐘輕輕鬆鬆的抵達外宮面前了。

由於這一章主要介紹乘坐近鐵去伊勢的過程。

伊勢的行程可以看這裡:

(三重縣─伊勢神宮:日本第一神宮(外宮))

(三重縣─伊勢神宮:日本第一神宮(內宮))

(三重縣─伊勢神宮:託福橫町─這裡就是大吃大喝)

那麼我直接跳到回程的部份吧~(這個跳躍的程度......)

因為我要重點介紹近鐵的「宇治山田」駅,真是超級漂亮的車站啊!

我們參拜完內宮,逛完了人滿為患的託福橫町,走到橫町的儘頭見到剛有巴士回車站,立馬跳上巴士了。由內宮往車站的路程滿迂迴的,好不容易搖搖晃晃的去到「宇治山田」駅

DSCN8960.JPG

我一下巴士看見這個歐風建築,整個驚呆了,要是這個車站在東京、大阪等大城市出現,我一點也不驚訝,可是這裡是宇治山田耶!

DSCN8961.JPG

裡面的大正昭和年代的建築風格好帥氣。

DSCN8963.JPG

根本可以拍大河劇了。​​​​​​

DSCN8965.JPG

 

站內還有附有電動鐵路模型,可愛到極

DSCN8980.JPG

就這樣同樣用Wide pass 附送的三張特急卷之二換回程的特急車票回名古屋了。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