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921.JPG

參拜完內宮,我們到了正正在內宮出口旁的大街去逛逛,哇,好多人啊!

IMG_3299.JPG

其實進入內宮前,我們先去了一間小店吃松坂牛丼午餐,這間店子不在剛才的大街上哦,就在前往內宮的巴士站一下車就是了,不過這篇既然也是介紹吃的,一併收進來吧。

IMG_3293.JPG

店子小小的選擇也不多,當然二話不說的要吃松坂牛丼啦,松坂就在伊勢附近,所以在伊勢吃松坂牛也沒差啦,看見我的脂肪宛如大理石火紋的牛排在爐火上滋滋的烤著啊。

IMG_3295.JPG

哦,好多牛肉啊,換著平時,肉這麼生我是不敢吃的,可是這是日本的松坂牛,所以我豁出去了.........吃起來就是柔軟多汁啊,拌著燒汁的飯,真的好吃,不過可以再熟一點點會更好........

對了,左上角的單子所寫的6000元是兩份丼的價錢,因為我老公也吃一樣的,只是3000日元一份哦,有這麼多松坂牛,可說是十分超值。

IMG_3342.JPG

吃飽了飯,去完了內宮,我們正式走入這條大街了,人是超多的啦!完全是水洩不通的狀態。其實面對這個情景,我是有心理準備的,因為在Google 街景裡看這條大街,也是一樣的爆多人啊。

 

IMG_3341.JPG

住在神宮的貓,就是白又胖啊。引來很多人駐足觀看。

DSCN8925.JPG

整個大街就是這樣子的懷舊日式建築,雖然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改建的,可是乾淨明亮之餘,就是透著陣陣古風,絕不是矯揉造作的仿古街道。

IMG_3344.JPG

老公說在伊勢一定要吃伊勢海老啦!可是吃完了牛排吃不下整隻龍蝦啊,吃個伊勢海老可樂餅吧,就是濃濃的奶油,內裡有幾塊蝦肉,其實吃不出伊勢海老的味道來的XD

IMG_3346.JPG

吃完了炸物,我老公看見這間店子兩眼就放光了,啤酒啦!

 

DSCN8930.JPG

在他在選啤酒時,一陣鬧嚷嚷,然後就看見這個「伊勢講」的行列啦,以前的人會組成參拜隊伍,不遠千里來到伊勢神宮參拜,這些隊伍就是「伊勢講」。他們抬著神轝,又叫又晃的,就是要把現場氣氛炒熱。大概是年末的特別活動吧。

IMG_3352.JPG

在看伊勢講的時候,老公已經買到他的啤酒嘍。

DSCN8937.JPG

赤福,伊勢名物,但在網上看到說是甜到爆炸的東西,那就沒興趣了。在整條大街上有好幾間赤福,每間都是排隊排到這麼長的,我想赤福在伊勢,就如杏仁餅在澳門吧......

DSCN8938.JPG

從小街溜出一座橋上,就是流經內宮的五十鈴川了。

DSCN8944.JPG

又回到大街,其實所謂的託福橫町,就是大街上的一個分支橫町,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食肆

DSCN8946.JPG

當中這個大正昭和風格的咖啡店最亮眼了。

IMG_3353.JPG

我在橫町裡買了這個在香港很流行的流心芝士撻來吃

DSCN8950.JPG

走著走著,這條大街也來到尾聲了,買完了一堆伴手禮,就是想找個地方坐坐,所以來到一個吃茶店裡

 

IMG_3362.JPG

我和老公一人來了一份蜜柑大福套餐享受一下(你也可以選擇赤福套餐的)這個蜜柑大福好好吃哦,QQ的外皮包著清甜的蜜柑,不會甜死人,就是很清新。

IMG_3368.JPG

走到最後,其實已經離開大街的範圍,我老公看到滿滿的生蠔,一副很想吃的樣子,我看見居然是「的矢牡蠣」,是伊勢志摩灣的特產耶。立刻同意要買來吃吃看。

因為我會知道「的矢牡蠣」,是因為看了山崎豐子的《華麗一族》,裡面阪神銀行頭取,萬俵大介一家就是在志摩灣的高級飯店過新年,晚餐吃的頭盤就是「的矢牡蠣」啊,當時我就在想,這「的矢牡蠣」一的是神物,要不然山崎豐子不會用它來當上流家庭的賀年美食,結果,書中的內容我都忘記了,我只是記得「的矢牡蠣」...........

IMG_3366.JPG

就用神級鮮蒸「的矢牡蠣」來完結這次伊勢之行吧!

吃完牡蠣,走出店外,赫然發現有巴士到了,可以直達宇治山田站,立即飛奔上車。這樣,伊勢之旅就是完滿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勢 伊勢神宮 託福橫町
    全站熱搜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