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579.JPG

來到京都,雖然明知這個時候只有賞櫻花樹枝的份兒,但是就是不想浪費看櫻花的機會。在網上做功課時,知道我們來的時候東寺的櫻花晚間拜觀剛剛開始,這真是弘法大師也在召喚我去東寺了。所以在賞櫻花時來京都,好處就是很多地方也有夜間拜觀,連晚上的時間也不會浪費啊。

這次東寺之行,也成就了我心目中最美的京都風景,讓我從此對京都上了癮。

看著上圖,雖然櫻花未滿開,拍攝技巧又不好,可是每次都看到這照片,都好像帶我回到京都那個清冷的月夜,回味最有京之味的不二櫻與五重塔之美。

DSCN4559.JPG

話說我們這一天經過了瘋狂的行程,在四條吃完尾張屋的蕎麥麵晚餐後,怱怱跳上巴士,前往九條的東寺。老公眼尖,在巴士上看見東寺東門燈火通明,所以在東門下車,還好不是在我原定的南門下車,原來東寺南門晚上不開放。有時功課做足也要看環境變化啊XD。

老公一個箭步衝去買票了~入場費是......忘記了

DSCN4560.JPG

看看看板,要是不二櫻開得最盛時,就是這個光景啊,不過這是與我無緣的了,可是我也感到很興奮,這是我繼在淀水路看河津櫻以後,最期待的行程。因為我在網上看了不少BLOG上介紹的京都櫻花風景,光以樹型來看,我覺得東寺的不二櫻姿態最漂亮,圓山公園的那棵枝垂櫻女皇,生病過後,姿態已經大不如昔,如果她是女皇,東寺的不二櫻就是女神了。

而且東寺更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耶

DSCN4562.JPG

買票以後,穿過很空曠很冷很黑的停車場,眼前終於出現打了燈的美麗園景,很難得的不是亂打五顏六色的燈光,而是乾乾淨的白光燈,或者配合景緻本身相應的顏色,讓美景變得更美。已經看見五重塔在遠處探出頭來了~而我的傻瓜機也很生性的拍出合格的照片,太乖了。我完全沒宥用腳架啊~

DSCN4570.JPG

深藍的闍空,綠的柳、粉色的樹、金黃的五重塔,怎麼夜晚的景緻比白天還要漂亮啊~~~天氣很冷很冷~我想有零度了,我的老公快要冷斃了,我的手也拍照拍僵了,可是美景凌駕寒冷,一點也不把冷天氣當一回事(老公就是相反,寒冷凌駕美景,他拚命往前走,只想快點走完)

IMG_8101.JPG

沿著燈光的指引,終於來到東寺的指定拍攝位置,不二櫻與五重塔,看到眼前景像,真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怎麼可以這麼美,「還沒滿開都這麼漂亮,滿開了怎麼辦啊~」這是我內心不斷的呼喊。背後雄偉的東塔靜靜的看著花枝招展的不二櫻,這個構圖很浪漫啊。

DSCN4580.JPG

雖然只有樹枝和淡淡的花苞,可是晚間拜觀的好處是會給樹梢打上淡淡的粉色燈光,讓櫻花枝變得比較有看頭,不會像白天只看見褐色的樹枝那麼淒慘。

就算只有樹枝的不二櫻,枝條曼妙,也是美慘了。

DSCN4583.JPG

看過了不二櫻,當然不可以忽略東寺甚至是整個京都的鎮山之寶,東寺五重塔,是國寶。

五層塔下遍植櫻花樹,滿開時一定人山人海。

DSCN4585.JPG

東寺的五重塔看來就是有一種莊嚴的厚重感,是因為它五層塔樓的寬度都是一樣的,不會像一般的塔那樣塔樓愈高愈小。這就是東寺的威嚴。如果坐HARUKA來京都,五層塔就是進入京都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點。怪不得是京都的代表。

 

DSCN4595.JPG

之後去到金堂參觀,裡面供奉了藥師如來像,內裡不可拍照的,所以門外坐了兩個人在看著,大冷天的只是蓋著毛毯坐著,真是辛苦極了。

晚間拜觀的好處之二:晚上遊人少,加上冷天,更襯得卷金堂內的佛像寂靜莊嚴。基本上就只有我和老公在看,還有坐在門前的兩位工作人員。

DSCN4593.JPG

攝影白癡胡亂拍一些自以為很有FULL的照片......

DSCN4597.JPG

去完金堂,再到後面的講堂,裡面供奉的是國寶級的「立體曼陀羅」這是來東寺必看的,內裡供奉了以大日如來佛像為中心的21尊佛像,其中有15尊是國寶級文物。在這裡,我深深的體會到為什麼不可以讓遊人拍照,除了是尊重佛像以外,這麼莊嚴美麗的物事,一定要來親身欣賞,照片是怎樣都拍不出那裡的莊嚴感。更重要的是,你沒有看過照片,而是帶著期待來到看到「立體曼陀羅」一定會被第一眼的影像深深震攝。

我就是在東寺被震攝了兩次,一次是不二櫻與五重塔,第二次就是「立體曼陀羅」。同樣的在冰冷寂靜的晚上,景物本物的美在寒冷的加持下是會有加乘效果的。(老公表示一點也不同意)

DSCN4599.JPG

看完了立體曼陀羅後,東寺的參觀也差不多完結了,為了避寒,去了買手信的店子看了一下,買了盒東寺的鉛筆。

DSCN4603.JPG

謝謝東寺的夜間拜觀,給我京都最美麗的印象,從此不能自拔。

DSCN4605.JPG

臨走了忍不住再回望這美麗的東寺。雖然櫻花沒滿開,但是在寒冬、燈光、歷史與幽靜的配合之下,東寺夜間拜觀顯得十分完美。如果可以,我會想再來東寺的。

DSCN4608.JPG

最後,我和老公慢慢的由東寺走回七條的酒店去了。以上。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