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805.JPG

是的,這次是我今年內第二次去京都,這次是和家人一起去,沒辦法,我太愛京都了,所以當姐姐懊惱今年暑假家庭旅行到哪裡時,我毫不猶豫的大叫「去京都!」

每年的7月19日晚是伏見稻荷的宵宮祭,今天也是我們剛抵京都的第一天,從網上看散發著紅光的稻荷大社,難得我終於趕上了充滿祭典的7月京都,加上這些打卡名點,最適合讓一家大小拍照放上Facebook騙Like,還有3月的京都行,只是在往「淀」的路上與它擦身而過,所以決定今天就扶老攜幼的去伏見稻荷見識宵宮祭。

由於我們的酒店是在烏丸御池附近,這次就選擇坐京阪電鐵到「伏見稻荷」。在酒店Check in 後,先要解決晚餐的問題,由於姐姐表示想吃饅魚飯,原本做功課的時候就發現伏見稻荷有一間很有名的鰻魚飯店「祢ぎめ家」,但看見它的關店時間是下午6點,看樣子是來不及的了。結果轉戰新京極附近的「京極かねよ」,從烏丸通沿著六角通走過去,路程約15分鐘。六角通是一條充滿町家風情的街道,充滿有趣的景點,有機會再說說。

「京極かねよ」網址:http://www.kyogokukaneyo.co.jp/menu/

 DSCN5755

去京都旅行的人,一定對這家不感到陌生吧,進店先脫鞋子哦(門口的行李箱不是我的!)

 

IMG_9382  

基本上我們6點去到,餐牌上甚麼都沒有,只剩下鰻魚飯和這店的名物「きんし丼」就是蛋蓋鰻魚飯,蛋煎得香香甜甜的很好下飯。反正就是先吃簡單的一頓,滿以為可以在熱鬧的稻荷神社宵宮祭吃路邊攤的,誰不知.........

反正吃完以後,走著走著就到三條了,一路走著,由於正值祗園祭,四周的商店街  都播著囃子音樂,洋溢著熱鬧的夏日祭典的氣氛。

DSCN5773  

DSCN5774  

三条下的鴨川,夕陽西下,好浪漫啊,此時站著的有三条大橋上,附近除了有風景絕妙的Starbuck,還有當年新選組池田騷動時留在擬寶珠上的刀痕,京都就是這麼神奇的地方,歷史隨時在你眼前展現,可惜啊當時完全忘了有這個故事,以至刀痕原來就在我站著拍照的地方的另一邊擦身而過而渾然不覺......反正,京阪電鐵的三条站就在前面哦(照片右方),出發吧!

從「三条」到「伏見稻荷」要經過6個站,大概10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在坐電車上看著人朝並不多,滿心歡喜的以為去看宵宮祭的人大概也不多吧,結果是我大大的錯了!

JR的「稻荷」下車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參道,一下車就直接衝往大社去了。而京阪電鐵的「伏見稻荷」駅下車的地方,是大社旁邊的大街,兩面滿是商店,如果想在伏見稻荷好好逛逛,買個狐狸面具甚麼的,絕對建議大家乘坐京阪電鐵。

IMG_9387

下車到達充滿稻荷風情的「伏見稻荷」,一出站就看見這個活動指示牌。

DSCN5780

之後跟著滿滿的人朝走,就一定沒錯了。

DSCN5782

 

哎呀,原來鰻魚飯  今天延長營業時間了,也對呢,這是稻荷神賜予的營商好機會,不好好把握,就別怪自己商貿不繁盛哦。

DSCN5783   

嗚哦~水洩不通的街道哦!!原本打算我們的第二晚餐在這些小攤子上解決的,可是完全是擠!不!進!去!啊!!!!!能夠前進就已經是很不錯的事了!

IMG_3316

這真夠稻荷風情了。

DSCN5801  

 歷進千辛萬苦,終於擠到過來了,看見點滿燈籠,紅光彤彤的稻荷大社,那種夢幻,教人忘卻人潮。

IMG_9402

在大社裡有很多不同人所繪的燈籠,細細欣賞,佳作甚多呢。

好了,說怎樣也該去看看大社中的重頭戲,千本鳥居。但在前來的途中看見人流如鱜,我已經心生不妙,果然千辛萬苦的走上千本鳥居,真的就是................................

 

 

 

 

DSCN5812

想進去的~門都沒有啊呀!!!!!真的是門都沒有啊!!!!!!!!!!好吧,我默默的拍下這張壯觀的鳥居人潮圖以後,就默默的回程了。

DSCN5814

漂亮的繪馬~

DSCN5816  

就這樣,我們就從表參道離開,乘坐JR回京都。(月台上也是多人都極點,等很久才有車)

IMG_9409  

在JR上我的很失禮的5歲小姨甥以100分貝的巨響打了一個巨大的噴嚏,全車側目,當時我們都覺得丟臉死了~不斷的すめません。坐在他身旁的OL姐姐看見我姨甥呆萌呆萌的樣子倒是在大笑不止,笑停了,又不忍不住看看他,然後又繼續大笑,就這樣一直笑到去東福寺,然後就下車了。那時我真的覺得~~關西的女生都很可愛啊!!!!(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