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8.JPG

和服體驗應該是每個女生到京都的定番節目,但是我要第三次來到京都才進行這個項目。不無別的,一切都是天氣主宰。三月底來的時候冷風颼颼,我穿了厚厚大衣還是冷得縮成一團,看著那些女生穿著後頸大開的和服,要是換著是我太概冷到鼻水直流,根本沒心情拍照。到夏天七月,盛暑京都穿的是浴衣,可是我穿著背心短褲,還是恨不得脫掉一層皮,要是再穿長袖的浴衣,想到要還給人家一件給大汗濕透的衣服,我會醜得想切腹的。

所以在這次十月的時候來,我就開始在盤算穿和服的計劃了。

可是想了很久,我們根本沒甚麼時間留在京都市內,難不成在看時代祭那天去穿嘛?根本不行,就快要放棄之際,老公看我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他就提出那就在去嵐山的那天穿吧。哇,我覺得他好聰明哦。

在嵐山進行和服體驗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首先,在京都任何一個角落也不用擔心沒有和服體驗的店子,在嵐山這個旅遊名勝當然會有。比較有名的就是遊月和紅姬兩間。既然有名的只有兩間就非常好了,免去我的選擇困難症,讓我不用煩惱在京都市內芸芸的和服體驗店中做決定。要是這樣,給我3個月也決定不到光顧那一間,因為在遊月與紅姬之間,我已經天人交戰了好幾星期。

其次,嵐山的活動是預留一整天的,不用擔心在市內的景點跑太遠而趕不及還衣服。

而且,嵐山的天然景致,有寺有山有水有竹林,一定非常適合拍照的,呵呵

DSCN6837.JPG

就這樣,我在網上預約了遊月10時正的和服體驗,這天懷著興奮的心情一早坐JR來到嵐山了。

DSCN6833.JPG

遊月是在阪急嵐山駅附近,所以要穿過嵐山大街和渡月橋走過去,由JR嵐山駅走到阪急嵐山駅慢慢走的話,大概是15分鐘

說說我這身的衣著害羞的我也是有考慮過的,

首先,要穿連衣裙,方便穿脫,然後內裡穿個小背心,那麼就算脫掉裙子之後,也不會只剩下內衣對著和服穿著師那麼尷尬啊~~

其次,因為怕秋涼,所以我穿了連襪褲,穿和服是可以穿連襪褲的,那麼就免除了要對著和服穿師脫掉褲子的尷尬~~

可是連襪褲要穿九分或者露腳趾的,要不就穿不上足袋啦。

DSCN6845.JPG

前往渡月橋的路上,經過了紅姬,在紅姬與遊月之間我掙扎了很久,誠然紅姬的和服花式選擇多,而且花式艷麗活潑,我在它的網上也看中了幾個款式。

這是紅姬的Blog,大家可以看到紅姬顧客穿和服的樣式,在挑選之前心裡有底,不用害怕無從入手: http://ameblo.jp/kimono-akahime/

相比之下,遊月的款式較少,而且顏色花樣也比較樸實,走的是古著風的感覺。看看遊月的Blog就知道了,很多客人穿著的都是那幾個款式 http://youduki.exblog.jp

但是我看了兩個BLOG多次之後,覺得遊月有完勝的地方,就是和服穿得很筆挺整齊,很有日本味,不像紅姬那樣穿得鬆鬆散散的,沒有整潔的感覺,所以遊月的古董和服風是愈看愈喜歡的類別,然後在它的BLOG中也有看到心儀的款式,所以決定正式向遊月預訂了。

預約方式很簡單http://www.youduki.com/yoyaku.html 在這個網址填好表格,店主就會發電郵去跟你確認,確認信是日文的,但是很簡單你用GOOGLE翻譯也可以輕鬆明白,店主也會很簡單的英語,用英語簡單回應確認預約就可以了。

DSCN6857.JPG

終於來到阪急嵐山站,遊月就在這個站的右手邊,一直走不用一分鐘就到了,在GOOGLE MAP也是可以輕鬆找到,所以不用擔心。那天我們稍早去到,看到店主已經在屋外打掃了,跟她確認了我是預約的客人後,就跟她到店裡了,說是店裡,其實就是她的家,同事經營著她丈夫的美術館,果然就是一對有文藝氣息的夫婦,她還養了一隻黃狗,很乖的,看見客人來了,好奇的的聞一下,絕不大叫大嚷。

DSCN6860.JPG

來到和服體驗的正題,挑和服啦。這個擺放和服的地方不大,就只有我前面和左右兩邊共三個架子,我正在挑選的是普通價錢4000日元的人造纖維和服款式,左手邊的是高價位,絲質的和服,由6000至10000日元不等。

IMG_1062.JPG

而我選擇的是5000日元的正絹和服,可以見到花式比較多。

可是我心裡已有鐵定的選和服規條,就是一定要選深色的!一定要選深色的!

在陽山明媚的京都,你的相機不是貴價單眼鏡,替你拍照也不是攝影大師,很多時候粉色的、淺色的、可愛的和服在陽光之下拍出來就是一團白,完全浪費了和服的美好,所以一定要挑深色的和服。

老公完全明白他今天的職責不是來遊玩,很聰明的一開始就替我不停的拍照,呵呵

店主在你挑和服時,還不斷的讚你挑的很漂亮(這是一定啦,難不成說自己的和服醜嘛?)知道我們是香港來的,還問我們"很漂亮"的廣東話怎樣說,我們就是微弱的日語,和店主略懂的英語來溝通,就是在愉快的氣氛下挑和服。

DSCN6864.JPG

挑和服時,你看中了幾個款式店主會把它拿出來,待你選定了那幾個款式後,她會幫你套上和服的一隻袖子比比看,看看那件和服配你的膚色和感覺,然後才選定一件。這真是非常貼心的做法,因為很多時你喜歡的顏色不等如配你的膚色。

當我挑好和服後,店主請我挑腰帶和腰帶上的細繩子「帶締」。

腰帶方面,我一早想打名古屋結,因為我覺得打蝴蝶結後面看起來亂亂的不好看,唯有名古屋結才充份顯示腰帶的美麗。不過店家很驚訝我不選蝴蝶結,一直跟我說我挑的是名古屋結的腰帶啊,我為什麼不選蝴蝶結的腰帶。

 

DSCN6862.JPG

呵呵,這就是我選擇的和服,平時不愛黑色的我,覺得這件黑底和服有夠霸氣的,上面滿佈粉藍、粉橙色的菊花,跟在黑色之中跳脫出來,減少了老氣感。

店家拿出幾款腰帶來給我意見,她挑的都很好看,原本我在網上看見一條椿花腰帶,非常漂亮,可是當天看不到。

腰帶方面,和服挑了深色的,不妨挑個顏色亮一點的,有強烈對比才好看。不過皇道是,挑選腰帶上有顏色,是與和服中的某些花紋同色的,這樣主題就有連貫,看看店主為我挑的腰帶也是回應和服上的藍橙小花的顏色。也是很好看的,不過我沒選到這一條。

 

 

DSCN6866.JPG

萬事俱備,可以進行穿和服的環節了,先穿上足袋。穿了露趾的連襪褲,不脫褲子也完全沒問題~~

IMG_1066.JPG

之後,就是層層的包裹和綁上無數的繩子,裡面穿了店家的半截底裙,肌襦袢,腰身包了一條毛巾,然後再穿這件長襦袢,又是綁上更多的繩子......除了店家之外,還有一位小姐在幫忙的,應該是來學習穿和服的女生,因為店家一邊幫我穿的時候,一邊在教她穿和服的要領,可惜我不會聽日文,要不然也一起學學~

DSCN6870.JPG

最後終於穿上和服啦!已經完成九成了。

DSCN6872.JPG

最後店家也會為我編髮呢,想不到我的頭髮這麼短也可以編髮哦,很高興。也會給你別上髮飾,不過款式真的不多,也不如那些和服名店般的花俏。

DSCN6873.JPG

配上手袋和鞋子,造型完成了!在店前拍照是店主指定的動作,她會把每位客人的照片放上BLOG的

DSCN6874.JPG

其實我覺得背面是最好看的,因為名古屋帶很漂亮,而且重點是看不到樣子(喂)

髮飾方面,我二話不說的挑了つまみ細工花,因為我去完京都後就深深的被這種工藝迷住了,回去以後,還自己動手做起來,真是簡單又好看的髮飾。

DSCN6878.JPG

一定要感謝替我穿和服的鳩本惠子老師和她的助手小姐。我在穿和服的小間發現了鳩本老師「一級和服穿著士」的証書。怪不得穿出來的和服這麼好看。好的和服還是需要有一流的技術的搭配呢。

 

 

 

IMG_1206.JPG

在嵐山走了一整天,和服也沒有鬆掉、移位的現象,穿起來的感覺還是剛穿上去般那麼好,腰帶綁得是緊緻,可是一點不適的感覺都沒有(不過綁了很多東西在腰上,真的吃不下太多東西)可以在嵐山走動自如。我看過有些BLOG,有人說走路多了,和服的腰帶有鬆掉的感覺。可是遊月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我是大力推薦嵐山遊月啊,享受一流的穿著體驗,也是和服體驗的樂趣啊。而且我很喜歡遊月那種家庭感覺,不是流水作業的商業模式。話說我穿和服的時候,鼻水快要跑出來,我問我的老公拿紙巾去擦,助手小姐很貼心的送上一盒給我用。到回去還和服的時候,老師還掂記著我流鼻水,送了一把包裝面紙給我啦XD~~~真不好意思。

 

IMG_1220.JPG

最後,附上我的髮型照,老師不單和服穿得好,髮也編得紮實,我一直在摸它是究竟怎樣編的,玩到晚上回酒店還是原好如初,直到要洗澡時才依依不捨的拆掉。

這就是我在嵐山的愉快和服體驗,嵐山行程之後再續。以上。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