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去京都的時候住的酒店在烏丸禦池,六角通對面,差不多每次出門都一定經過的。六角通的六角堂當然十分有名,可是每次經過時都已經關門了,根本沒有進去看過,真是殘念啊,

可是這一帶從三条至四条一帶的地方還是有很多值得看看地方,除了大家都一定會拜訪的錦市場外,如果在京都的時候有時間經過,不妨花點時間慢慢的逛逛。

卻說這天的旅程安排了家人去看看清水寺,從早上出由八坂神社出發,由於天氣太熱,加上帶著兩隻王子病末期的姨甥,他們一邊走一邊喊累,走到清水寺時已經是中午時份,但我還有要去京都文代博物館的行程,所以和他們看過清水寺後,我便和家人分別,自己一個坐萬能的207巴士回去四条,沿著高倉通進發。難得的一人自由散步時間,成為了我的京都之行最美妙的回憶。

 

DSCN5884

由於我尚未午餐,草草的在這裡享用的蕎麥麵套餐一個,店子全都是歐巴san呢。

IMG_9477    

自己一人,膽子也大起來,敢用蹩腳的日語(連N1的程度也沒有)點餐,這是鱧魚天婦羅套餐,據說鱧魚是京都夏季特產,可是炸得很油膩膩~蕎麥麵倒是清爽怡人

DSCN5885

吃飽了,繼續慢慢走,只要放慢腳步,就可以細心看風景。看,是燕子一家,這是一家住宅的車庫門頂,高度不高,我踮起腳,手一溝基本就可以碰到,可是燕子一家還是很放人的在這築巢啊。我站著盯住他們很久,思疑這是不是真的,然後燕子爸也盯著我久,思疑我有甚麼企圖...好吧,不好意思打搞了。

IMG_9488

這裡就是我的目的地京都文化博物館,我是為著紀念關原大戰四百年的特展而來,因為展品竟然有天下三茶器之一的「初花肩衝」(信長之野望玩太多了?)不過我沒想到原來日本的博物館會有分期展覽這招,鼎鼎大名的初花肩衝只是展出頭兩個星期就給撤掉了,果然是吝惜成性這回事是會世代相傳啊!!!!可是,作為一個石田三成粉,怎樣也該去捧一下場吧。

京都文化博物館,前身是日本銀行的京都分行,於1906年竣工。

DSCN5888

建築物的內部。

逛完了博物館,還有時間想好好看看,便沿著三条通往寺町通走,然後再從寺町通走回出去六角通回酒店,沿路風景充滿地道的京風情。

三条通

DSCN5892

家邊德鐘表行,1890年建成,當時是舶來品的專賣店呢,真夠時尚。不過到現在還是很時尚啊,現在變成了賣服飾的店子,感覺就是一位穿戴時髦的老爺爺,哈哈,人都心不老!

DSCN5895

每日新聞京都分社,1928年竣工,果然充滿了二三十年的art deco風格。現在成為舉辦文化藝術活動的地方。

DSCN5897  

在旁邊的「富田齒科醫院」,已經成為一個展覽室。只是看到這個充滿町家風情的齒科醫院,我自行腦補有一位穿著雪白牙醫服的帥氣老爺爺牙醫走出來.........

其實在三条通還有很多漂亮的大正昭和時期建築,不過我當時沒為意,沒有拍照,包括1916年的不動儲蓄銀行京都分社、1914年的日本生命館京都三条大樓舊館、1902年的中京郵局等。

然後我從寺町通走回六角通了。

 

DSCN5898IMG_0055  

這是我在六角通的看見的賣畫具老店,在好奇心之下,鑽進去看看,除了一般的水彩、畫筆之外,店內最精彩的是這些手繪名信片,我再用蹩腳的日語加上身體語言問店主老伯,是不是你們店子自己畫的,他點點頭,指指內堂正在作畫的老婆婆,原來全都是店主老太太畫的呢。200YEN一張,一定要支持啊!!!

 

DSCN5752

最後,是以有名的甜點店,大極殿栖園,如果你已經在京都吃過太多抹茶甜點,那不妨來這裡吃它的名產「琥珀琉」吧,每個月都有不同口味呢,原本也想去試試看,我是下午約4點多快5點去到的,裡面有滿滿的人龍,我在等侯位子的名單上寫下了名字,沒多久就截龍了,不讓再排了,可是要趕著帶家人去吃晚餐,結果還是沒有吃到。姐姐買了一個檸檬羊羹回去吃,可是對於不愛甜食的我來說,感覺還是太甜了。

以上,就是我的京都散步。上述建築物的資料出自香港萬里機構出版的《細訪千年古都之美》(台灣的出版社應是台灣東販)是一本專門介紹京都及附近地點古蹟的建築知識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