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2.JPG 


 會吃到這間食堂全因為我的朋友介紹,話說我的朋友她比我早一個星期去京都,她回來以後我當然要八掛一下她吃了甚麼,玩了甚麼。(今年會去旅行朋友幾乎全是去京阪,他們都無一倖免的給我八卦了一遍)

西洞院食堂相信在台灣知名度相當的高,因為我聽完朋友介紹後,上網一查,果然發現海量的推介文。原因它是在四丸的Hotel Unizo對面,加上朝七晚一的營業時間,自然成為酒店住客的好朋友啊。

其實在七月來京都的時候,我是有經過這間食堂的,當時我和姐姐晚上在四条的路上看祇園後祭宵山,在找明明應該是在新町通的大船鉾,卻一直鬼打牆的找不著,一直走到油小路通,很自然就經過了西洞院食堂,可是當天完全是擦肩而過啊。

話說西洞院的食堂,並不是它的本名,它名叫做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是日本連鎖飲食集團Fujio Food System旗下一個連鎖食店,按開店的地方而叫作XX食堂。所以這間位於西洞院的自然就叫西洞院食堂啦

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全國分店有很多,以下是分店一覽,光是京都也有11間分店,不過分店的位置多不在旅遊區,所以西洞院食堂算是最接近京都旅遊中人的地方。

http://www.fujiofood.com/shop_search/shokudo/

而喜歡煮和風家庭小菜的我,對於這家西洞院食堂琳瑯滿目,便宜又大碗的日式家庭小菜竟然超越和服體驗和姬路城,成為是次旅行最期待的景點啊!!!!!!(大誤)

這天是我們遊完嵐山時才去的,因為我的和服體驗是在鼎鼎大名的遊月,順利成章的,就在遊月附近的嵐山阪急站坐嵐山線到桂轉河原野線在烏丸下車(經過我一輪寺町通血拼後),出發吃飯去!

IMG_1227.JPG 

由於我比較害羞,所以沒有拍到櫃檯上的豐富食物陣容,勉強貼個調味架充撐場面

IMG_1225.JPG  

這是我點的晚餐:

鮭魚刺身:別看它瘦瘦的,吃下去可是非常柔嫩,是別樣的三文魚風味啊

汁煮鰤魚(ぶり):這一味是地道日式家常菜,每一本和食初階的食譜一定有教,可惜鰤魚在香港買不到,所以在芸芸眾多的魚料理中,我特意選這一道來吃,讓我好好試試日本的媽媽味道啊。吃下去,醬汁很甜,幾乎蓋過魚的味道,可是仔細咀嚼紮實的魚肉,竟然滲出肉的味道來,非常有趣,讓人忍不住不斷的一口接一口,尋找那一絲似有若無的肉鮮味。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一定要吃的一味,每到一個日本餐廳必吃的菜。嗯,很甜,也是只有甜味。

高湯漬茄子:茄子炸不夠時間,湯汁不能好好的滲進茄子了

柴魚拌小松菜:沒味道的。沒有用醬油拌過,自行加吧。

味噌湯:鹹了一點

IMG_1228.JPG 

這是我老公的,我喉嚨疼,沒吃炸物

牛肉豆腐煮:和馬鈴薯燉肉一樣的甜

IMG_1230.JPG

老公的大愛,燒秋刀魚(さんま),他常常叨唸秋天要吃秋刀魚,現在他吃到了,燒魚果然怎樣都好吃啊!鯖魚是さば

西洞院食堂當然不是天堂一般的滋味,但家庭小菜就是讓人感到很幸福,加上這麼便宜就更幸福了~嘿嘿!!!!

哦~對了~如果你對西洞院食堂念念不忘,臨回家前,還可以在關西空港再吃一個哦!!!

IMG_1987.JPG 

關空食堂!在關空的二樓,處理一般的國內航線的,平時在關空多數都是逛三樓,其實二樓有更多便宜又好吃的選擇呢!

IMG_1997.JPG 

我老公雖然吃了迥轉壽司,但還是忍不住再來一個,燒鮭、起士玉子燒。

如果我是日本人,在不想做飯的日子,一定常常和老公吃這個了。還是有了這個就根本不會想去做飯啊。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