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527.JPG

從我對京都不能自拔後,參加京都三大祭就突然列為我人生要做的清單之一(謎樣的清單十分長,十之八九沒做到後又給剔除了)

但是說到首選想看的祭典,卻是時代祭,這卷展開京都千年風情的畫卷,

雖然不夠七月祇園祭那樣熱鬧張揚,在盛夏的京都沸沸揚揚一整個月,把京都的祭典歡樂燃燒到盛極。

也不會像五月的葵祭,典雅婉約,在櫻花散盡紫藤綻放的五月,神聖絕美的齋王在牛車轆轆中穿越神社,一派濃得化不開的平安王朝風情

時代祭,1000年的京都風華,由各式裝扮的人們像河水一般,從人前緩緩流過,不喧鬧不張揚,這就是京都的時代祭。

今年3月在家,我又嚷著真的好想去看時代祭時,老公又發現了去關西便宜機票,一發狠之下,毫無懸念的訂下2015年的第三之京都之旅,只要按下訂購機票,以後一切就非常容易了......

終於來到時代祭的這天,也是我老公的生日(好羨慕啊,連生日也和京都在同一天),由於時代祭在正午才開始,又不想浪費了晨早的好時光,我們一早出發先去平安神宮附近的岡崎神社走了一圈看兔子(像),之後悠閒的晃到平安神宮去,原本只是想趁平安神宮早上還開放時集個御朱印的,結果沒想到竟然遇上時代祭出發的行列啦!


DSCN7532.JPG 

原本我和老公只想偷偷的用他們當背景拍個照,誰知他們非常熱情,主動和我們拍照,有看到拿著「平安講社第十社」的朋友嘛,可是外國人來的哦,喂喂~到底怎樣才能參加時代祭的行列啊,我也想參一腿耶!

我和老公估計,應該是來日本的留學生,學校招募入伍,那他也參加去吧。

說回這個平安講社,其實就是時代祭的籌辦組織,由第一社去到十一社,分別負責不同的時代的行列,列如這個第十社就是負責「豐(臣秀吉)公上洛行列」。看來之前有不少行列已經早早出發了,大家如果想和他們拍照,不妨早點來到平安神宮門前啊。這時大概是早上10點。

 DSCN7530.JPG

大方的和牛車合照吧,只要不用閃光燈,不要亂摸牛,不要嚇到牛就沒問題的。

DSCN7537.JPG 

豐公上洛行列的牛車

DSCN7549.JPG 

平安神宮內大 概是準備出發的京都市長、首長們吧

DSCN7559.JPG 

平安神宮門前,一整排圍起來的付費列,二千多日元,其實不貴,哈哈。

IMG_1470.JPG 

看完平安神宮出發的隊伍,赫然發現對面的公園有兩棵已經變紅了的櫻花樹,好美哦,快點拍下來,雖然看不到楓紅,但也是一個小獎勵吧。樹下還有幼稚園生在老師的帶領下玩樹葉呢。

IMG_1476.JPG 

沿路安靜的琵琶湖疏水,可惜今天天色不佳

IMG_1479.JPG 

沿路上,你會看到很多賣這本時代祭場刊的妹子,不要猶豫,果斷的掏出500日元買下來吧,根本是時代祭寶典啊,詳盡介紹每個行列的人物和組成部份,包你不會漏掉每一個細節,看到不會的人,回家再去查GOOGLE大神也十分方便啊。

DSCN7578.JPG

買完場刊,最重要就是挑位子啦,我和老公挑了由御苑出來的第一個轉角位,烏丸通和丸太町通交界,我老公還說,在轉角位看得比較多哦,科科.......

好吧,然後我告訴你.............千!萬!別!站!這一邊。時代祭雖然會實行封路措施,但是在丸太町通這一邊只是會封一邊行車線,我們剛好站在沒有封到的行車線那邊,車子一個勁兒的熙來攘往啊。完全的殘念。當我們發現這個情況時,對岸已是人山人海,想擠過去都不了,只好含淚展開「從車縫中的時代祭」之旅吧。也好讓下一次來的時候學乖了,乖乖的挑個好位吧。大 家也勉強看著我這些從車縫中生存下來的時代祭照片吧.............

IMG_1484.JPG 

我們在這個衰到爆的位置站了個多小時,終於出現時代祭的第一列人馬,「檢非遺使」。檢非違使是平安時代的平安京警察,而從網上資料看來,這兩位也是貨真價實的騎警,上年還是穿著正式的警察服飾,今年京都政府卻花大款製作了正式的西陣織服飾給騎警穿呢。太認真了,好感動哦!

有關「檢非違使」的換裝報導:

http://www.kyoto-np.co.jp/sightseeing/article/2015...

IMG_1486.JPG

在檢非違使的引領下,時代祭正式開始!

DSCN7591.JPG

一開始就是坐在馬車上,穿著古裝的名譽奉行,據場刊示,包括:

京都府議會正副議長

京都市會正副議長

京都市長

京都府知事

京都商工會議所會頭

京時代祭協贊會會長

IMG_1494.JPG 

喔啊,時代祭的大旗出現了,看得我一整個激動啊!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明治維新時代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