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京都了,想不到晴明神社成我第一個在京都的景點啊!

DSCN4147.JPG

我們乘坐最早的一班機由香港到關西空港,到達時不過1點多,可是要經過超多人的海關、超多人的JR服務站和坐90分鐘的HARUKA,到達京都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原本貪心想好的一堆行程當然來不及去。可是去吃晚飯的時間又沒到,那就乾脆去一條戾橋看櫻花吧,instagram 說那裡的櫻花滿開耶~

 

話說我會知道晴明神社這個地方,是因為看了小氣少年大大的介紹說京都最早開櫻花的地點,其中一個是一條戾橋,上網google一下,發現一條戾橋附近有一個晴明神社,供奉一個叫安倍晴明的神祕男子(誤),而安倍晴明是平安時代大大有名的陰陽師,然後十多年前有套陰陽師的電影,電影裡面扮演安倍晴明的野村萬齋......哎呀,不得了,帥到癲倒眾生,然後齋叔還是一位有名的狂言大師......結果晴明神社竟然成為了我首次去京都的重要景點了......

DSCN4125.JPG

由於餓翻了,草草的在LAWSON買了飯團和烤雞吃一下,才去京都站坐巴士。交通非常方便,坐市營9號巴士,在堀川中立売站下車就是了。可是一路上天色不佳,上了巴士更下起大雨來了。而且可能經已是下班時段,每一個站上下車的人非常多,巴士整個以龜速行走,短短的路程走了半小時有多。

可是無論如何,我們終於下車了,雨還在下,又大風,很冷哦。

DSCN4130.JPG

下車了,要過對面馬路,再往前走才到沿路有可愛的小河川相伴,要不是太冷,實在是坐下發呆的好地方。看到前面有一點的粉紅色嘛?那就是傳說中滿開的櫻花啦!

DSCN4133.JPG

沒錯就是它,整個一條戾橋只有一棵滿開的河津櫻。Instagram 沒騙我啊,是滿開的櫻花啊,不過沒說只有一棵就是了......

DSCN4137.JPG

雖然只有一棵,可是怒放的河津櫻怎樣看都是美,是一種爆炸的美

DSCN4146.JPG

所幸只有一棵河津櫻,沒有讓我失心瘋的瘋狂拍照的浪費時間,很快看過以後就可以往晴明神社出發

 

DSCN4150.JPG

晴明神社小小的,穿過剛才的一之鳥居就是眼前的地方,左手邊的一條戾橋是原來一條戾橋的構件,「戾」在日語有返回的意思,這條橋在日本傳說充滿了神秘故事,很適合和神秘的安倍晴明放在一起。哎啊,雨還是下得一塌糊塗啊。

DSCN4152.JPG

這裡就是拜殿了,小小的,晴明公也在淋雨啊

DSCN4154.JPG

拜殿的右邊有個厄除桃,據說摸了就除厄,我和老公也去摸摸看......

IMG_7951.JPG

雨太大,跑到神社的事務處避雨,這裡掛滿了名人來參拜的繪馬,那當然少不了齋叔的繪馬啊,想必這裡是全個神社中最人氣的拍照點......

說來慚愧,如果晴明公知道我來的原因一定會很生氣,鼎鼎大名的陰陽博士安倍晴明你不會,《陰陽師》拍了這麼久也沒看過,當個花癡粉也要晚了十幾年,想當年風姿芍約的齋叔如今也已屆半百(還是很帥)到現在才來,真是遲鈍非常.....

IMG_7950.JPG

參觀完畢,我們到了神社的小賣店「桔梗庵」買買紀念品

DSCN4163.JPG

然後,奇蹟的事情發生了,雨停了啦!難不成,厄除桃的法力是要加上在桔梗庵的進貢才可以發揮功效?(誤)

IMG_7953.JPGDSCN4161.JPG

晴明神社除了有鼎鼎大名的晴明公,也曾經是一代茶人千利休住過的地方,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啊 (陰陽博士並不是指Doctor Degree of YINYANG,是一個平安時代的從七位上官職,晴明大人法力雖高,可是官位不高,反正從古到今能力和官位是兩回事來的,嘿。)

 

IMG_7952.JPG

最後來一張我一直覺得很超現實的陰陽師標記─五芒星

再見了晴明公謝謝您開啟我對日本歷史的興趣。

 

 

IMG_7956.JPG

晴明神社附近還有一個著名景點─西陣織會館,可是當時已經關門了,要不然我這個布料控一定會衝去看。天氣太冷,在附近的丹波屋買了一串醬油烤團子吃,最喜歡吃這些鹹味的糯米小點心,又香又糯。後來發現丹波屋在京都是有很多分店的。

吃過團子,跳上巴士往八坂神社去。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