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317.JPG

我和老公的旅行通常很隨心,那天抓到便宜機票就訂下旅行日子,所以京都滿開的櫻花與通紅的紅葉都是與我無緣啊=_=

卻說今年突然說3月下旬去京都(22/3-26/3),在這個時段除非你遇上十年難得一遇的早開櫻花季,要不然只有看樹枝的份兒,可是還是不甘心的拼命更新櫻花情報(Instagram是不錯的最即時花開情報,在地日本人給天天更新,那當然誤信情報的機率也很高,因為會有人把上年的櫻花照放出來曬曬,然後就以為"喔耶~竟然滿開了"~然後去到才發現有樹枝啊呀!!),終於發現,今年第一波櫻花滿開的地方,就是在京都南邊邊邊緣地區的淀水路。為了不讓這次旅程有遺憾,我決定把自己第一次在京都的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獻給在京阪本線上的「淀」!(因為很重要,所以要給它三個第一!)

 

我們住的酒店就在京都站附近,所以就要去京阪電鐵的七条站上車,3月早晨的天氣冷冷的,但是走在七条的路上享受著古都的早晨,卻是非常愜意(老公表示:冷死了!),途中經過了貫穿京都中心的高瀨川與鴨川,川上竟然飄浮著很多在岸邊樹上掉下的柚子,真是一道可愛的風景啊~~

DSCN4224

高瀨川,在地圖上細絲似的與鴨川並行流過,不要看它嬌弱而水淺,它可是肩負起京都與伏見,再利用宇治川連接起大阪的重任啊,要是有機會要去看看它的「一船之入」

DSCN4228

越過鴨川,京阪電鐵七夈站就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京阪電鐵,這時候的我還是對京都的私鐵系統感到十分懊惱,不過反正聽Google Map的話就沒錯了,跟著Google大神走吧。

從「七条」到淀水路所在的「淀」需要經過十個站,當中經過的站都流傳不少日本有名的故事呢。

當中經過「東福寺」和「伏見稻荷」都是最有名的京都觀光點,這是不用說的。

之後的「深草」「墨染」一帶,大概就是那位為了追求平安時代第一大美女小野小町,而不辭百夜在大雪紛飛的夜晚徙步至小野小町家中求愛的深草少將的家吧,好吧,然後他在第九十九夜冷死了.........

接下來還有「桃山」,當然就是鼎鼎有名的豐臣秀吉的伏見桃山城所在,那裡在曾經在60年代建過一個遊樂園,不過在2000年代的時候結業了,當中彷照伏見桃山城而建的天守閣好像還在呢。(荒廢的遊樂園嘛?感覺毛毛的........)

再跟著的「中書島」除了有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外,當中的十石舟遊船,在櫻花時節櫻花夾岸渡船而過,是一個美得讓人流淚的景點,我沒機會去到,如有大家有機會,一定不要錯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586&v=5ejQoOzHBNQ

這可是這個京都旅遊網站中介紹的京都美景30選的第4位哦(私心認為,都美到這個地步,當第一位也不過份啊)

 

好了嘮嘮叨叨的說一輪,終於到了「淀」,我的人生第一次賞櫻之旅要開始了!

 

連朝日新聞也有報導有櫻花滿開的淀水路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住宅區,一出「淀」站,你就發現了「淀城蹟遺址公園」當時對日本史還不是很了解我的,就在想,這個叫「淀」的地方,是否就是唯一一位能夠替秀吉生下兒子的淀姬有關呢?果然,秀吉為了這位愛姬,在淀這裡建了淀城,用來給這位這麼會生的淀姬居住,所以幼名「茶茶」的淀姬也因此被稱為淀姬了。可惜當時我一心為看櫻花為要務,毅然放棄去這個公園參觀的念頭。話說回淀水路,從「淀」站出來直直的走大概十分鐘,沿路經過的都是民居,才能到達,這裡的居民為了美化他們的居住地

 ,所以在水道兩旁種了兩百多棵河津櫻,河津櫻是眾多櫻花品種中,最早開的,所以要是才做就了我看到櫻花滿開的場景啊,這裡的居民真是做了大大的功德!!!雖然對比起京都眾多賞櫻名所,這裡的景色可能不足掛齒,但是都教一心只以為看到樹枝的我看得心滿意足了。

  

DSCN4253

DSCN4333

DSCN4285

藍天粉櫻,看櫻花本該如是

DSCN4314

遊人不多,例是很多大叔嬸嬸來靜靜的享受樓花之美。

DSCN4359

臨走前再回望一眼淀水路之美

DSCN4362

也許是因為京阪電鐵帶我來了美麗又寧靜的「淀」,讓我愛上研究各大私鐵的沿路風光。

DSCN4364

回京都去!

arrow
arrow

    yan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